Sunday, June 21, 2015

父亲节


 
父亲的健康更差了。精神时好时坏。上个星期投诉右手不听使唤, 至今已喊痛, 帮他检查一下真是红肿了, 为何会如此?

妹妹与主治医生联络上都说尽力了, 吩咐我们要有心理准备; 父亲的心脏已肿大, 随时会回归天乡。我虽已有心理准备但这话听在耳中还是心酸心伤的, 尤其是在父亲节。这会不会是我的最后一个父亲节? 我忽然心生惧怕!

哎呀, 我实在是个小信德的人啊! 不是说一切交托于天主吗? 不是祈求天主为吾父做最好最合适的安排吗? 那我为何还是怀疑与害怕?

父亲在我成长过程中的确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因其父亲的不負责任逼不得已小小年纪便需要帮忙母亲售卖糕点赚钱养家以致荒废了学业, 为此特别注重孩子们的教育。当我们向他讨钱付任何有关学业的费用时, 无论是多辛苦, 他必会想法子筹钱给我们。我之所以能成为博士父亲实在居功不少。

对父亲, 我是感激不尽的!

现在父亲垂垂老矣, 又体弱多病, 我明白也十分理解这是人生必经之路, 我不舍却也无可奈何。我只能尽量常常陪他多说话、帮他在身上抹润肤乳、买了他爱吃又可以吃的食物。。。这一切只是想好好地陪他走这最后一段路。并祈求天主千万别让父亲有任何痛苦。。。能做的, 也只有这些了!

爸爸, 我爱你, 谢谢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谢谢你的爱!

彩虹。。。近黄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